关于癌症的谣言

癌症一直以来都令人们感到恐惧,部分是由于普通大众心中以及网络上关于癌症的无数谣言导致的。

谣言#1: 止汗剂和除臭剂诱发乳腺癌

事实: 很安全,每天都能使用。认为皮肤吸收铝元素和对羟基苯甲酸酯类成分从而诱发癌症的想法是错误的,尚未发现乳腺癌和使用除臭剂之间有联系。

谣言#1: 止汗剂和除臭剂诱发乳腺癌

事实: 很安全,每天都能使用。认为皮肤吸收铝元素和对羟基苯甲酸酯类成分从而诱发癌症的想法是错误的,尚未发现乳腺癌和使用除臭剂之间有联系。

谣言#3: 癌症总会带来疼痛,所以如果你没有痛感,说明你没有癌症

事实: 许多类型的癌症几乎不会引起疼痛。推荐通过定期筛查以发现宫颈癌、乳腺癌和结肠癌。

谣言#4: 如果你需要在阳光下照射几个小时,使用防晒霜能够防止罹患皮肤癌


事实: 防晒霜有助于预防皮肤癌,但其本身无法保证您不会罹患皮肤癌。防晒霜需要重复涂抹,即便这样,也只能起到一定程度上的保护效果。皮肤癌在多年内都不会出现明显症状。阳光造成的损伤停留在深层皮肤中。且损伤是不断累积的,最终会诱发癌症。

谣言#5: 食用过多红肉会诱发结直肠癌


事实: 大量食用红肉与结直肠癌之间没有直接关系。但已知的是,大量食用脂肪会导致肥胖,加上缺乏身体锻炼,会提高患癌风险。

Dr Wong Seng Weng

Dr Wong Seng Weng

At The Cancer Centre (TCC), Dr Wong Seng Weng and his medical oncology team are focusing their expertise on implementing preventive measures, actively conducting screening and providing innovative, targeted treatments for adult cancers, as well as using proven technologies to ensure optimal patient safety and comfort.

Dr Wong, a visiting consultant medical oncologist at Mount Elizabeth Hospital (Novena) and Mount Elizabeth Hospital (Orchard), holds the appointment of Adjunct Clinician Scientist at the Institute of Bioengineering and Nanotechnology in the Agency of Science, Technology and Research (A*STAR). He is also an active member of the American Society of Clinical Oncology, European Society of Medical Oncology and Singapore Society of Oncology.

Share This:

新加坡医疗集团(SMG)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拥有私人专家供应商网络的上市医疗机构,跨越美学、诊断性影像学与筛查学、肿瘤学以及妇幼保健四大支柱。SMG在新加坡境内拥有40多家诊所,战略性地分布在新加坡中部以及中心地带。而在新加坡外,SMG也于印度尼西亚、越南和澳大利亚拥有业务。在这里了解我们的隐私政策。 在此处了解我们的隐私政策。

访问其他诊所: